跳到主要內容區
    交通運輸是觀光的基本元素,更為旅遊之先決條件,它有助於機動性,以及讓旅客自出發地到目的地之間的往返,為觀光之基礎(Stephen & Joanne 著,尹駿編譯,2007: 170)。在探討交通運輸條件與觀光發展關聯性之相關文獻中,陳敦基(1990)、嚴勝雄(1988)、黃燦煌與陳武正(2000)等學者皆認為在國民所得提升、對於觀光需求以及旅遊次數皆增加情形之下,交通為觀光發展程度決定性因素之一。甚至,Gunn(1994)更直指交通運輸是提供觀光據點與市場資源之間的橋梁,交通本身不會是目的,但卻是旅遊之必需,且所有因素皆依賴交通運輸 (Clare A.Gunn 著,李英弘、李昌勳譯,199943, 74, 81)。前交通部部長毛治國博士亦指出:臺灣的交通建設發展到今天,重大的主幹性基礎設施已大體成型,因此運輸產業的經營管理問題,已由供給導向觀點移轉至需求導向觀點,並逐漸進入講究服務品質的成熟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國泰航空實習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國泰航空實習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中華航空實習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中華航空實習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長榮航空實習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長榮航空實習生】
根據世界觀光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WTO)統計,過去全球觀光旅遊人次以年平均成長率4%逐年成長,2019年達到全球人口數的1/5,約15.6億人次,全球觀光收益達到2兆美元。有鑑於觀光旅遊產業之發展課題與運輸服務存在高度相關,本系成立之目的,主要係為配合政府觀光旅遊發展及運輸發展政策,培育航空暨運輸服務領域基層從業人員與儲備幹部,期許所培育的學生具備充分專業服勤技能、職場倫理規範、適當人文素養、良好管理能力以及寬闊國際視野之「運輸服務人才」,以滿足旅客運輸業對高素質基層人員的需求。   
RCKH
本系之教育目標為: 
一、培育學生具備共通知能:包含語文應用、身體適應、情緒管理、紀律、藝術鑑賞、人際溝通、資訊應用、環境洞悉、終身學習能力與職業倫理道德。
NKUHT AIRLINE
 二、培育學生具備專業知能:在本系「前場服務模組」及「後場服務模組」兩大本位課程主軸下培育學生具備符合職場需求之知識與技能實務操作、活動規劃、行政管理與生涯發展能力。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長榮航空實習生】-1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長榮航空實習生】-2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長榮航空實習生】
三、實務導向及管理專業:彰顯技職教育特色與社會脈動,課程內容循序漸進,融合理論與實務,掌握產業訊息與技術需求,並建構產學合作卓越發展的平台。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 台灣高鐵實習生】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 台灣高鐵實習生】
四、強化國際觀與國際交流能力:提昇學生外語能力,提供國際交流機會及多元化活動機制,以培育學生具備全球性之宏觀視野。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杜拜阿聯酋餐旅學院/帆船酒店實習生】-1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杜拜阿聯酋餐旅學院/帆船酒店實習生】-2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杜拜阿聯酋餐旅學院/帆船酒店實習生】
五、建立良好的親師關係與生活教育:建立良好親師互動模式,重視師生及學生間之溝通管道與生活教育,凝聚學系向心力。
RCKH-2
【王穎駿老師拍攝】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網站刊載之內容,包括文字、圖片、影像與其他資訊,均受著作權法保護,未經同意,請勿引用抄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