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雄餐旅大學與旅行公會全聯會於104年06月04日舉辦國際票務服務人員認證合作簽約典禮簽約典禮由高雄餐旅大學黃榮鵬副校長代表與旅行公會全聯會教育訓練委員會召集人李奇嶽博士共同簽屬,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博士以及IATA台灣區總經理徐世傑先生高雄餐旅大學航運系鄭凱文系主任、城市大學觀光系陳善珮副教授等嘉賓的見證下順利完成。

本合作案乃為提升產業界與學界在航空票務之相關課程及其就業能力所設計,由旅行公會全聯會教育訓練委員會召集人李奇嶽博士與高雄餐旅大學航運系程健行教授、城市大學觀光系陳善珮副教授共同擔任計畫主持人在高餐大IATA授權訓練中心的支持下,提供良好的教材給旅行業界及學界更多幫助

此次高餐航運系及其IATA授權訓練中心能與全聯會合作辦理國際票務服務人員認證,是繼公會辦理國旅領團人員認證的另一重要的里程碑。隨著旅遊業的蓬勃發展,票務人員的素質要快速有效的提升,進而掌握服務品質,有效的認證制度扮演在相當重要角色。

旅行公會全聯會教育訓練委員會召集人李奇嶽表示,感謝高雄餐旅大學航運系的協助,相信透過產學合作辦理國際航空票務人員之認證,能夠促進旅遊產業之發展,同時培養學生對於航空票務等重要知識及關鍵能力。

高餐IATA授權訓練中心負責人程健行亦表示,未來將全力配合公會,作為培訓國際票務人員的堅強基石,期待透過產官學界的共同合作,以及IATA授權訓練中心的教材作為典範進行導入,從而完善認證機制。

 此認證由高餐大IATA授權訓練中心、全聯會、城市科大等大專校院相關科系教授等結合產官學力量共同組成考試委員會負責編撰教材及題庫,並由執行國家級認證考試的權威公信單位電腦技能基金會擔任考務工作執行,於2015年底展開相關認證考試。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資訊-1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合作資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