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地圖」(curriculum mapping)提供了一系列雖簡單卻具系統性與層次感的工具來促進教師教學及學生的學習。運用清晰的修課學習路徑,協助學生在選課前、後能夠規劃、組織、整合所修之課程,與課程內容、課程目標產生連結,非僅可以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更能幫助本系從事課程實施的檢視與統整。

為建立全校課程地圖規劃模式,本系明訂學生應達成之基本能力、核心能力及其專業特色與對應之產業發展目標。在教務會議的協調下,各系均與通識教育中心研究各類符合系所專業需求的通識課程,修訂系課程地圖,並留意課程的橫向整合及各年級課程的垂直連貫,並定期檢視課程標準是否能符合本系發展目標及因應市場變遷。本系「課程地圖」詳如圖1、圖2及圖3

1 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日間部四技學制課程地圖建置

2 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進修部四技學制課程地圖建置

3 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進修部二技學制課程地圖建置

課程地圖-2

【王穎駿老師攝製】

※本網站著作權屬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網站刊載之內容,包括文字、圖片、影像與其他資訊,均受著作權法保護,未經同意,請勿引用抄襲。